bat365在线唯一官网登录应用心理学专业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侯辰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10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进一步提高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专业应用型人才,增强理论知识的应用能力,20231113日至128日,bat365在线唯一官网登录应用心理学专业2122学生分批赴校外见习基地进行为期两周周的学习—嘉定区实验小学、嘉定区精神卫生中心。

在嘉定区实验小学进行教育见习的过程中,通过观察老师的教育指导和儿童的在校表现,开展组织教学工作和各项活动,见习学生们更深刻地了解到小学阶段儿童的身心发展特点。另外,同学们对小学日常教学活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体会到了教师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为同学们以后的专业发展提供了经验支持。



在嘉定区精神卫生中心进行教育见习的过程中,精卫中心的老师带领同学们在门诊、病房进行观摩学习,从实际出发,掌握心理学临床方向的知识。通过本次见习,应用心理学系学生亲身体验精神卫生工作,巩固精神疾病症状的特点、临床表现等理论知识,培养专业思维能力和实践工作能力。


   

  此次应用心理学的见习活动从组织到实施,呈现出井然有序的状态,全体学生呈现出高度的求知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获得了见习单位和带教指导老师的一致好评。对学生而言,通过见习能够更好的理解心理学知识在社会服务领域的应用价值,熟悉工作氛围,也能够提高专业学习的兴趣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以后在工作岗位上出色完成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