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唯一官网登录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康复专家金野教授来校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06 浏览次数:1279

新学期伊始,bat365在线唯一官网登录为提高教师科研、实践能力,2014312日下午13:30-16:10,学院组织了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聘请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康复专业金野教授来校讲座,讲座题目为“音乐治疗的理论与实践”。院长祝亚平、党总支书记孙超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金野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特殊儿童康复训练工作,潜心研究音乐等多种艺体训练形式在儿童情绪行为干预中的作用,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本次培训中,金野教授结合自己当前从事的临床实践工作,系统介绍了音乐治疗的发展历史、康复原理和实践应用方法,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密切联系实际,让与会教师对于“音乐治疗”这一当前在特殊儿童康复领域中行之有效的干预手段有了较为全面的理解。

讲座结束后,金野教授与祝亚平院长、学院全体教师就特殊儿童康复训练问题展开了研讨交流,分享了自己赴日留学时为特殊儿童进行康复训练的经验:真正的关爱与尊重远胜于任何康复的手段。这一教育理念不仅仅可以用在特殊儿童康复工作中,同样适用于我们一般教育工作中,对学生的关爱与尊重生于任何教育内容和教育形式。

Baidu
sogou